clos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unotour.roodo.com/systag&p=aHR0cDovL2Jsb2cucGl4bmV0Lm5ldC9KYW1pbGFDaGFuZw=="></script>

    第六天,早上聽了一場京劇演講,主講的是中國京劇藝術顧問和戲劇學院教授-宋鋒先生,經過他的一一分析京劇裡人物、唱腔、服裝、臉上的臉譜,再加上幾個唱京劇的學生當場表演,我想以後再看到京劇,也不會在看到霧煞煞了,中午吃過學校準備的午餐後,我們出發到北京市規劃展覽館,這裡是針對北京在2008年奧運時,對所有週邊區域規劃及管理,也包括了著名的奧運會場,奧運會主場-鳥巢跟國家游泳場-水立方,還有針對各國選手居住的奧運村,和即將新建的更大更寬廣的機場,不只是用立體的模型解說,更利用三D效果的方式呈現更立體的未來空間規劃!也很榮幸的可以接近鳥巢跟水立方建築的主體!雖說外面還有工程圍牆圍住,但也可以在人行道的另一邊看到建築中的鳥巢,將來整個主體都作好後將會更壯觀!晚上到老北京餐廳去品嘗著名的炸醬麵,麵條Q勁十足!可惜花生醬的濃郁到把其他材料給搶味了,還到北京朝陽劇場去欣賞精采的雜技表演,整場下來,演員在你面前直接凹成90度,讓同伴踩在上面,三個女生很輕鬆的堆疊在對方身上,表演真精采看得我瞠目結舌真的,值來回票價!在一連串哇哇叫好聲下回飯店,儲備體力明天去穿5公斤的雪鞋滑雪吧!


    第七天一早到北京郊區的漁陽國際滑雪場,換上連身滑雪衣、領了合適自己的滑雪板跟雪杖雪鞋之後,帶上毛帽、防水手套跟太陽眼鏡,跟教練練習基本的技巧後,我就開始在初學道裡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啦~白茫茫的雪地從高地滑下,高速的風刮過身邊很刺激!整個早上的刺激滑雪歷程,下午當然也是更精采啦,一個令人瘋狂的購物天堂-秀水市場!大家瘋狂的買,我是到處逛逛,發現所有物美價廉的衣服鞋子都可在這裡找到!晚上吃特殊的傣家風味餐,欣賞傣家歌舞表演、一邊吃飯,真的很熱鬧,也許是早上滑雪太累了,今天晚上很早就進入夢鄉!

    第八天自由活動,去西單圖書大廈,是一棟高七層建築,裡面全都是書籍、DVD,想要的書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午餐自備當然是要狠狠的吃個過癮!不免俗的,又是我們幾個的集體行動!一趟北京,烤鴨、燒餅都吃過了,剩下涮羊肉火鍋還沒吃,所以決定今天中午吃個火鍋作為我們北京行的句點!問了西單當地賣報紙的小販好吃的火鍋店之後,就直接殺進火鍋店大吃一頓!飽餐後回學校去參加重頭戲之一~閉幕晚宴!幾天以來住這、吃這,今晚飯店準備了豐盛的料理為我們送行!真很感動!回房間把這幾天的戰利品一一的收進皮箱跟我的回憶裡!
帶著對北京的回憶搭了一天的飛機回到我溫暖的家-台北,這十天對我而言,也是從新再度認識大陸,也能深刻體驗到大陸真的那麼大!大到你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出來!這次只有幾天去認識北京,如果再給我多一些時間,我想我會更愛北京這個地方!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再去,目的地也許是另一個充滿刺激跟新鮮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l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