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因為昨天趴趴走了很多地方,老實說我真的也累了 

還好今天留在學校裡面聽課 

但是ㄚ今天校方請了兩個重要的人物來演講 

一個是海協會的副秘書長,王小兵先生 


另一個是大陸的人民文學出版社的總編輯彌松頤先生 

此行真的是很榮幸聽到王副祕書長對於我們台灣的大學生以及大陸的大

學生雙方面的分析及建議,雖說我早早已從爸爸在大陸工作經歷和他的體

驗中已經得知ㄧ些但是,再怎麼說 也沒有自己親身感受和體驗來的重要,

而這活生生的體驗也在我們隔天去拜訪著名的北京大學中看到, 明明都

已經是寒假時間,但是北大裡圖書館進出的同學卻不少...回頭再想想我們

自己...可怕阿! 彌松頤先生的北京順口溜卻讓我印象深刻!為了我們這群

從台灣過來參加的學生,他在投影片上的講解

及書寫特地寫了我們看的懂得繁體字,一邊講解一邊教教我們怎麼說最地

道的北京話,當天上課也正逢 臘月初六,在隔兩天就是臘月初八,也跟我們

講了位什麼要吃臘初八粥,他的習俗跟由來~


當然,我這個 愛吃鬼當然是聽到口水直流~

到了臘八當天,飯店貼心的準備了一大鍋臘八粥給我們這從來都沒吃過的

台灣小孩試試,但是我沒有膽試...一方面,我本來就不愛吃八寶粥之類的東

西,另一方面..他一鍋大鍋紅豆色,不論在怎麼香味十足,也引起不了我的愛

吃的神經!聽完兩場真的值回票價的演講,晚上用過晚餐後我們有了一點

自由活動的時間!愛跑的我,帶著十幾個同學(怎麼變成我是地陪啊~是因

為我念觀 光嗎?哈~)跟飯店櫃檯要了張北京市地圖,也問了櫃檯人員距離

我們下榻的飯店最近的商場跟附近最近 的跟最熱鬧的地方,一個是在台

灣就看的到的"家樂福"(大老遠來到北京還去逛家樂福,有點瞎!)

另一 個就是雙安商場,於是我們一大堆人分四個人別乘坐一台"出租車"(就是計程車~)

到了商場,其實,他 跟台北的百貨公司沒有什麼兩樣,所以對我來說逛百貨

公司的話回台北就可以啦~於是我就轉戰外面的小販喔~買到我最喜歡跟最想吃的糖葫蘆,

一支大約5到10顆價錢是3塊錢一支,跟台灣不一 樣的是,她們並沒有番茄

夾蜜餞或者草莓她們只是紅紅的酸李!但是並沒有果核!在零下2度的晚上

吃上一支酸酸甜甜的糖葫蘆,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難得到了商場,當然要去商場中的生鮮超市好好採買 一些"補及品啦"餅乾糖果牛

奶大家拿著購物籃拼命的丟進去,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距離我們飯店最近

的超商還需要再走5到十分鐘的路,所以對於難得可以看到可以買東西的

地方,大家拼命的買想吃的!我個 人除了該採買想吃的點心之外,

看到傳聞已久的肯德基,聽說肯德基的雞肉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看到

了那不嚐嚐怎麼可以!於是我點了允指炸雞跟當時推出新口味的黃桃蛋塔,

當然吃炸雞不喝杯可樂怎 麼會夠味呢?端了我點的餐點坐了下來好好品嘗,

嗯~味道真的和台灣的不同!飽餐一頓之後我們一行人 提著滿滿的”戰利

品又坐著出租車回到下榻的飯店,不免俗的又早早的回到暖綿綿的床進入

夢鄉,好好睡一覺這可是我在北京的第二天!明天可要去參觀其他的景點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l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