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超級強颱洗禮台灣後的一天,

9/30,我去報到了!

在人事部碰到也是一同來報到的新同事,

繳交資料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兩個即將是同部門的同事阿~真好!

有一個可以一起共同經歷這些魔鬼訓練的夥伴!心理踏實許多!

一同去領取合適的制服後,我們兩就被老鳥領回部門去了

就跟新生開學一樣,又要來個自我介紹...

沒想到自我介紹剛剛完,就被總經理徵招到他辦公室裡,跟著業務們一同開會

天阿~~挫死我了!

我才剛報到耶,整個有塊瘋掉的fu阿!!

才剛剛報到完沒20分鐘就經歷一個超強的震撼教育...嗯~~

回到辦公室,就開始陸續的了解到我未來要做的工作內容

沒想到...我要做會議記錄!!

回想三年前在媒體的業務部裡面,舉凡任何大小會議,

像我這樣的小咖都輪不到,更別說是會議紀錄這樣的大事

沒想到現在這將是我的工作內容之一,

更加讓我打擊的是...這會議記錄還要寫英文的!!!!整個就是Orz到底阿!

光是用吐血還不能足以形容的慘烈,因為....書寫英文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障礙!

我的英文聽,說是可以跟外籍人士連上線啦,但如果是要我讀跟寫的話

我還是可以寫的出來,只是寫到最後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寫啥到是真的!

整個有一種在腦門上被插上兩刀一樣的慘..><||..

唉~這就是我的第一天

回到家裡,爸媽也好奇的問我今天過的如何,我也一一的據實稟報

現在僅存的記憶就是那天晚上是我覺得這四個月以來體力消耗最快的一天!

10/1

又是新的一天!

勇敢的再度出門去挑戰這全新的行業!

從今天開始,我將要接受個部門的訓練,這個因為藉由這個訓練能了解部門與部門之間相互合作的關係

今天的行程:商務中心&Housekeeping

痛苦程度:70%

商務中心沒什麼大難題,難題全都堆積在那些聽不懂的套房名子!!

更加慘的是,她們已經習慣用術語在說明這些,唉喲我的媽阿!聽了腦袋變更大!

我的夥伴她大學讀的是飯店,前一份工作也是在飯店的櫃檯,所以這些術語對她來說簡直就是家鄉話阿!

但,在我的耳朵跟腦海裡卻是外星話...沒辦法,先死記下來,然後把我整本筆記本寫的跟天書一樣的亂七八糟..

只好回家慢慢分析跟吸收吧!

一整天下來,

讓我更加的佩服這些在飯店後面默默提供服務的阿姨們,因為,她們的工作真的超級辛苦的!

10/2

今天的行程:大廳門房&接待櫃檯

痛苦程度:60%

門房工作就是幫客人接收行李阿,郵件傳送這些

對我而言,最具挑戰的是接待櫃檯!!

要查客人資料,結帳,熟客打招呼問好...

這兩個站都是客人與飯店第一步接觸的點

也可說是門面!

雖然說我只是在那裡請教部門的人員相關的事務,但是光看她們以超級快的速度去解決客人的問題

不論是結帳或入住的,

我總是會不自覺的回想每每當我出國去的時候那些情況

"微笑"是這兩個站的首要配備,在來是細心的聆聽跟快速提供正確的服務...

很強!!也很辛苦!!

站完這兩個站,今天也代表結束~

10/3

今天的行程:訂席部

痛苦程度:30%

也許,跟以前在餐廳有過工作經驗吧,這裡對我來說也是最親近的一區,

聽的語言在也不是外星話!哈哈真感動阿!

咦~這是代表我開始習慣了嗎??哈~我也不知道

我的訓練課程還沒結束,等待已久的週末到來!

喔~我的床!在不好好躺躺我想我骨頭跟腦袋都要毀了吧!

充電去!

這樣下星期才會又有無限的體能去向前衝!

菜鳥Jamila GO GO GO!!!

PS.這些是我的天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l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